Sunday, April 10, 2011

家乡

从来到新加坡开始 大家都会问我是从哪里来的
我都会说:"我是马来西亚人!"

但是
更正确的说法应该是 我是住在马来西亚的金门人

金门 是福建省其中一个小镇
村民多数靠海为生 捕鱼阿 养鱼阿
对这个小镇 一直都很陌生 很排斥
这么一个无聊的小镇 都是老人与小孩
除了在台湾美食节目上看到之外
对爸爸曾经要我去金门大学读书 我很不喜欢

昨晚看了一部名叫"落番"的纪录片
里面记录了前人从金门岛到马来西亚 到新加坡 到南洋的整个过程
在这里 这些金门人又是怎么团结 怎么成功的

我们家 也上镜了大概10秒的时间 哈哈























金门人 简称就是诚实 简单 纯朴 团结 还有念家
就算在外多风光 还是不忘自己的真正的家
总是把赚到的钱 都寄回家

p/s:知道谁是杨忠礼吗? 他也是金门人哦 哇塞 他的家是无敌豪华无敌大的


看完 我才发现 就连我家的"历史" 我根本从来都不过问
我不知道为什么 为什么我会出生在这个地方
为什么 我可以拥有我现在的一切

或许也许 答案都藏在 金门 这个地方

对我来说 那个地方很陌生
但是 有一天 我也想要回去 回去看看我真正的 那个叫 家乡 的地方

1 comment:

  1. yaya~ i know who is yang zhong li~ hahaha~

    ReplyDelete